close



下班才是一天的開始
我今天加班破紀錄了
終於達到13h了

晚上十點多才下班
而且今天狀況不斷
害得我做得更累更累



回家去85拿蛋糕
給親愛的老媽
可惜回到家 她已經睡著了
哈哈 明天再給她驚喜





今天工作時一直在想著
未來我到職場得需要哪些能力

為什麼會這樣想呢
因為雖然我們工廠人都很好
但是其實不盡然
會覺得好 是因為他們對我很不錯
只是其他人呢

我漸漸發現 職場不免會有相互猜忌


而且當你做錯了事
雖然總是說沒關係
但是私底下呢 其實批評如浪潮



所以我在想 我需要哪些能力
才能避免我不希望的情況

雖然問題一直在腦中徘迴
但是我幾乎沒時間想答案

說沒時間是不太正確的
應該是我想不出答案來

是的
如果有那麼厲害 我現在就不應該在那裏打工了




我覺得
首先我得要學會 適應與應變能力

在一個全新環境裡
不應該去改變它而是去融入它

我需要一個能力能夠迅速的適應工作環境
然後再來是應變

這幾日我在工廠開始覺得
我在那裏學到了什麼

我需要反應極快的應變能力
也就是說 不應該只是單純的工作
做上司給你的工作量

如果我在工廠裡
只會分衣 送洗 洗完後載出
這樣很多人是可以替代的
小小一個打工的洗衣廠
替代名詞太過嚴肅

應該說 你可以準備隨時走人
有太多比你認真的打工族可以取代我

是的 認真
於是得觀八方聽四面

因為很多事
自然而然 別人就是認定你會
偏偏不盡然
所以說到底 還是學習能力


前陣子我還誤認為
這是一份體力換取經驗的工作
於是我想腦袋用不著 放著它遲鈍

想想現在 才覺得
如果我腦筋動一點 這樣換取的經驗就更多了





身子累了
腦也累了
心好像也病了

我最近好像得到相思病
相思人 相思物 相思事
有老人的感覺 一直在回億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ff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